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背景:
阅读新闻

湖南大学:省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云昭一行来校调研省廉政研究基地

[日期:2010-12-10] 来源: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作者:湖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 [字体: ]



 “要不断加强创新,进一步提高廉政理论研究水平,为推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坚强的理论武器。”127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在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暨我校廉政研究中心调研时这样强调。

校党委书记刘克利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建设、廉政文化推广等方面向许云昭一行汇报了近一年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校领导邓频声、栾永玉、唐亚阳,学校廉政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听取汇报后,许云昭首先充分肯定了基地在廉政研究上取得的成绩。他说,基地近一年来在廉政研究、决策咨询、探索实验、廉政建设人才培养和廉政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输送了人才。他希望今后基地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防腐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必须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要不断深化对反腐倡廉规律的认识,从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出发,从科学发展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出发,提高廉政研究的服务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开放性;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理论研究的联系、合作和交流,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新理念的传播地、新成果的转化地。

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暨我校廉政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12月,是全国第一家省级廉政研究基地,于2006年入选湖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目前已建立由校内外专家学者组成的数十人的专职和兼职廉政教研队伍,已承担并完成近10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和中纪委研究室项目,其中不少成果被决策部门采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近一年来,基地共获批1项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申报的“公务员道德建设与利益冲突防治”研究项目已被国家预防腐败局批准,并将列入国家重大社科项目。同时学校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积极调配学校优质学科资源,有效支撑基地学科水平提升。2010年对基地进行了组织机构和研究队伍扩充,依托不同的学科在基地下设六个研究所。目前正在筹建中国廉政反贪研究院;同时,以学科优化整合为契机,将基地所依托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合并,借助新的法学院学科平台,使法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辐射到基地,建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廉政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在全国独一无二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

本文地址:http://www.integrity.org.cn/show.aspx?id=278&cid=22,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推荐 打印 | 录入:廉政学会 | 阅读:
相关新闻      
本文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0)
表情: 表情 姓名: 字数
点评:
评论声明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