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学会简报 第15期
2017-7-31 14:18:55

2017年是廉政专委会(廉政分会)换届之年。本期简报重点通报与换届相关的工作,顺便也通报一下自春季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一、换届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1、换届筹备工作过程
廉政分会换届筹备工作开始于2016年12月年会之前,到2017年9月完成换届工作,历时大概1年时间。
这1年时间,大概划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6年12月年会之前。主要任务是协商确定换届后的会长人选。
第二阶段:2016年12月年会之后到2017年4月理事会期间。主要是准备换届的初步方案。理事会上就初步方案进行讨论。
第三阶段:2017年4月理事会之后到2017年6月底。主要任务是:(1)形成正式换届方案,报理事会批准;(2)推选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候选人,提名推荐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完成候选人资格审查并报理事会批准各项名单;(3)向管理总会报告换届工作并得到批准。
第四阶段:2017年6月到9月底。主要任务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完成各项选举,完成换届工作。
2、各类候选人提名及结果
(1)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名结果
此次换届,总共推选了114名代表。这些代表已经经过资格审查,并报廉政分会理事会得到批准。
共有67个机构会员和2个个人会员参与了代表推选活动。其中,44个机构会员均推荐了2位代表(小计87名代表),25个机构会员仅推选了1位代表,2个个人会员自荐为代表。
(2)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提名推荐结果
此次换届,总共推选了65名理事候选人。这些理事候选人已经经过资格审查,并报廉政分会理事会得到批准。
共有61个机构会员和2个个人会员参与了理事候选人提名推荐活动。其中,有2个机构会员属于上届遗留的特殊情况,均推荐了2位理事候选人。其他59个机构会员和2个个人会员均只提名推荐了1位理事候选人。
按照换届工作方案,以及廉政分会实行差额选举的原则,新一届理事会名额预计将在55-58人之间,具体名额将由年会预备会(上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组成)决定。
(3)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候选人提名推荐结果
共有21名理事候选人自荐为常务理事候选人。这些常务理事候选人已经经过资格审查,并报廉政分会理事会得到批准。
按照换届工作方案,以及廉政分会实行差额选举的原则,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名额预计是15人或16人,具体名额将由年会预备会(上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组成)决定。
(4)廉政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执行层成员候选人提名推荐结果
会长候选人:任建明,本届会长
副会长候选人:
何增科,研究,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袁柏顺,教育、内务、外联,本届副会长
李斌雄,内务,本届副会长
徐玉生,教育、秘书长,本届秘书长
李运才,研究、教育
对执行层成员候选人提名推荐情况做4点说明:
1)由于代表、理事候选人、常务理事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延后,影响到上述执行层成员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导致暂时还没有完成。
2)教育和培训工作拟议分别由两个副会长分管,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候选人,则增设一个副会长职位。
3)最终如果有某个职位空缺候选人,则该职位就空缺,换届后由新的会长、副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另行根据工作需要和候选人实际情况进行补选。
4)按照廉政分会实行差额选举的原则,如果某个职位有多于1个候选人的情况,且通过候选人资格审查,就将实行差额选举。
3、换届日期和地点确定
廉政分会2017年年会定于2017年9月23-24日在成都理工大学召开,在年会期间,同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工作。
共有5个机构会员先后提出承办申请,其中,成都理工大学提出了书面申请。在4月理事会上,理事们听取了成都理工大学和长春师范大学的承办方案报告。5月初,根据理事会建议,学会执行层一行3人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沟通,最后建议由成都理工大学

下一页
返回列表
返回首页
Powered by wqCms5.9 with Wangqi Inc.